close

「人不會死」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 .老 .病 .死是人生百態,我們都知道人生的旅程不長,這趟旅程的終點就是死亡,死亡到底是是什麼?死後真的有另一個世界嗎?正因為死亡對生於此世界的我們來說是未知的領域,它使我們產生好奇/恐懼,但是我們始終會許多心中的疑惑與謎題無法解開,這些未知的密碼更因為無法輕易得到解釋與證明,無法親身去感受或是藉由科學獲得證明的話,往往會視而不存在或是選擇不相信。

「 為什麼人會有『良心』?」作者從小就一直抱持著這樣的疑惑,假若死亡就是人一生的結束,又為何會出現良心呢?因為人生在世時犯錯了會知錯能改,哪怕有人犯了滔天大罪也不害怕受到懲罰呢?對於他們或許會認為只要死亡這些在此生累積的帳就會一筆勾消?種種得疑惑佔據了他的內心,也開啟了他對於人死後的一連串密碼的探索......

 

  書中分別引用了許多從古自今的研究與論證,透過這些流傳下來的紀錄與科學的研究方式去闡述關於靈魂與死後世界的神秘密碼,也在其中列舉了幾個真實的案例與親身的體驗,讓人們可以試著去了解這些無法用科學方式解釋的現象是存在的,書中提到了所謂心靈學,即是相信世上存在著某種超乎人類智慧能夠理解的絕對意識,而不同於宗教,我們所認知的靈魂就是由絕對意識衍生出來的真實存在。

 

  人的死亡即是肉身的腐壞,而使其肉身能夠活動的靈魂好比一種多數的能量般支配著身體(肉身),死亡並非生命的結束,其靈魂會帶著此生的記憶到另一個世界延續下去,也是心靈學中身體與靈魂的概念,書中也介紹許多近代心靈學的大師與發展歷程,讓讀者能夠理解靈魂與生命之間的關聯,而不流於空泛的無稽之談。

 

  我相信對於靈魂一詞一定也有許多不同的見解,宇宙如此之大,許多現象是目前的人類無法去解釋的,也不需要因為不相信就極度排斥,我覺得作者身為一名外科醫生,以科學的角度去看待死亡一事,並抱持著開放的心態去探索心中的疑惑,讓人敬佩,我很喜歡作者分享的觀念如下 :

 

「行善不是為了積德,而是本能 」

「死別只是暫時的分離」

「儘管我有思考的能力,但是此刻的我一無所知。我願意虛心地敞開胸懷,去面對萬事萬物,以及每時每刻所發生的一切。」

 

  書中提及作者自身經歷的兩次山難以及透過通靈與母親的對話,其不可思議的事件也再次體現了靈魂與神秘世界的存在,倘若我們能了解與接受靈魂的真實存在,也許對於那些逝去的悲痛與沈重的自責之心是否也能隨之慢慢的放下呢?知道靈魂會延續下去,而死亡並非一切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