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1718faa10dc.png

 

(圖片來源:http://tesa.today/article/427)

  • 我知道我的生命出現空缺,而我必須填補它。I just know there's a hole in my life and I need to fill it soon.

  如果還天真的以為退休後就是人生享清福的階段就大錯特錯了!! 真正面臨沒有工作時其實是非常可怕的,不但要想未來的收入來源怎麼辦?

源源不絕的開銷要怎麼應付,沒有工作等同於失去生活中的社交重心,倘若沒有在退休前就做好規劃,等到退休時再來規劃就有點晚了,因為

我們無法預料未來的事情,只能先做好準備,也許像電影中的男主角 班,不需要擔心生活開銷的部分,健康也還說得過去,不過頓時失去原先

的生活步調,每天起床到一天結束,都會日復一日漸漸變得乏味,所以有一天 班決定到公司應徵高年級實習生,開始了他的第二人生 ......

 

  • 別讓低潮忘記那個曾經成就一切的自己。Remember who did that.

 

  退休後的班為何不是過著清閒的生活而是回到之前的上班模式呢?退休後的班就像一條突然沒了彈性的橡皮筋,原本行程滿滿又緊繃的日子一

下子鬆了,找不到一個追求的目標與動力,直到成為實習生後,一且變得有活力,像是找回當初的彈性一樣過著充實的每天,一樣積極的去解決

遇到的問題,接受不同的挑戰,融入不同世代的社交生活,敞開心胸的接納並學習新的事物。 班的角色讓我瞭解生活中不能缺乏的除了對事物的

熱忱之外,還有一個就是自我的歸屬感,不管退休與否,我們都要面臨許多的問題與挑戰,當我們能夠克服並解決問題,甚至能夠因為自己的影響

力進而幫助到他人是建立自我存在感的重要關鍵,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的歸屬位置,又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讓他人能夠有一種有我在真好的感覺,

那就是被需要的歸屬感,別人需要我的幫助,我也需要別人的幫助,正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互助力量。

 

  •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Musicians don't retire; they stop when there's no more music in them.

 

退休是我們的人生第二春,是一個新的開始,可以一一實踐埋藏已久的願望清單,沒有包袱的去做想做的事情,當然有顆年輕的心態很重要,不能

受到年齡的限制,只要想就去實踐,只要願意就去嘗試,趁著還有體力的時候,不要過度擔心許多事,因為歲月不待人,只想要說:保持年輕的心

態,好好的去累積你的人生履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